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二天一夜環澳門之旅(1)

回首長駐大陸已經有一千多個日子,心中一直有個遺憾就是沒有痛快的出去旅遊 看別人騎著單車,有環台灣,有到北海道,更屌的還有長征北京→巴黎的狂人(朝拜ing)這次就規劃一個我從未去過,有葡氏風情的澳門!GO!
因為受限時間限制,所以從厚街→珠海拱北,就搭客運公車,票價為RMB:60元讓我最訝異的事,車上設備完全不輸給台灣的客運哦!我還再擔心,會不會有異味或者一堆行李跟我搶小折的行李箱位子,好加在!!


從珠海拱北→澳門關閘,那裡面的人潮完全不會輸給香港皇崗口岸.短短一百公尺距離,花了我四、五十分鐘,雖然小芒果只有12公斤,但是在這時間裡我邊走邊提,加上車袋的提姿不良,背帶不受重.走了幾十公尺整個手就快脫臼(汗)希望DAHON原廠有看到能改進一下。
剛到澳門時,其實最擔心的是能不能騎單車,需不需要帶安全帽,萬一不行那我不就要整路牽著單車遊澳門,那會比手脫臼還難過,心裡頭想法才一結束,就剛剛好看到一位老伯伯從面前騎過去@@...嗯!是在馬路上沒錯,也沒有帶安全帽!好吧我也先跟在你後頭騎一下囉^^。
開始體驗街道時,發現澳門機車也很多,道路很小、單行道一堆,可是卻很少聽到喇叭聲,不論先前的車子速度多慢,或者臨時的上下車,幾乎不會有人去按喇叭,感覺起來真是有文化的地方。唯一不習慣的,就是要靠左行使,每每到轉彎時我都會先靠邊邊停下來,看清楚了才會往前騎。

在第一天時間裡幾乎都在迷路,迷路經過的保時捷門市,澳門圖書館,還有新葡京...這些都是亂騎時經過的。因為來的11月剛好是MACAU GRAND PRAND PRIX,所以有很多路都被封起來,這對於路況不熟的我更是雪上加霜,加上今早出門只有吃麵包牛奶果腹,現在的我可是一個又熱又乾又餓的人,得趕快去換一點錢來補充一下體力。可是當我站在兌幣站門口時,一直盯著牌價,奇怪吶?怎沒有換澳門幣的匯率呢,又看到一堆人在兌幣,想想應該把錢給他,他自己就會換給我了吧,哪知道,給了人民幣,唉!他居然給我港幣,我哩咧!包包原本就有放了幾百年花不掉的六百多港幣,現在又換了三百多回來orz...算了吧!還是先去找吃的吧。

剛開始騎在澳門的市區,感覺與在台北市馬路上騎車差不多,一種匆匆的壓迫感很大,為了擺脫這壓力,我憑著方向感往一直朝海邊騎去,手裡的地圖看來起雖然很大,但事實上才騎幾十分鐘的路程,就可以快的發現海,一下子我就騎到地圖的邊緣,經過幾次來回的翻地圖,我也慢慢的在現實與地圖間適應Macau的街道。
這次來的主要目的,不是為了要賭錢,也不是為了看豪華的飯店...更不是想來血拼,選擇會用單車來遊Macau,其實是希望能透短短的時間,可以迅速的體會在地文化,但是在白天裡,因為都在市區裡轉圈,大部份都是看到酒店、飯店,還有一些遊樂的娛樂場,感覺有些不滿足!

就在兜風欣賞風景時,太陽也慢慢要下山了,看來今晚得先找旅館才行。

延路問了幾家旅館發現,有網路的基本上都要7-800百港幣以上,找到旅館招牌最便宜的120元,我看到門面卻沒有走近去的勇氣(驚!),最後找了一家房間乾乾淨淨,價格則在360元也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就不希望花太多精神去找住宿的地方,趕緊放下行李,把單車放進房間內,就去附近尋找晚餐的著落。
走在小巷裡,看著各式的招牌,有台灣7-11 COME BUY,也有大陸中國銀行,還有日本NIKON相機...卻集中在澳門的小小街道上,但它哪都不是...卻是真真實實的在澳門。

吃飽後趁著夜尚未深,也想再去一深澳門的夜景,所以就拿起手中地圖問一下旅館的服務人員,該怎麼走方便,有哪些地方值得去一趟的,不過對於晚上值班的男人,不知道是普通話不太會講,還是不願意講,只有標一下旅館在哪,就沒有再多說什麼了,我只好牽小芒果就自個兒出門,至少知道回家的路也不錯。拿起了地圖就往最近的聖安東尼教堂、大三巴奔去,哪知道我的行進方向居然與觀光道路上是相反,也就是,我必須用牽的方式參觀接下來的一聯串古蹟,不過還好這段路並不長,而且夜裡走起路參訪古蹟更覺得別有風味.


好不容易來一趟澳門,啟能錯過燈紅酒綠的夜生活呢?哈哈~!!不過在大陸已經習慣六根清淨的我,還是拍拍夜景就夠了..



重返下午走的路,發現自己愈來愈熟悉澳門的道路,開始有得心應手,並開始到處亂鑽..希望能發現更多不一樣的 .


白天曾經經過澳門旅遊塔,也有看到山上教堂,感覺它們就是那麼一般、平常的建築物,但一到了夜裡,有了燈光的加持,整個又展現出不同的模樣,難怪不論是在湖邊,或者是在山上教堂,都有絡繹不絕的攝影同好,一直按著手中快門,想到把這美麗的夜景存在自己的相機中...看著高舉的月亮,我的瞌睡蟲也全部在抗議了,趕緊回旅館休息吧!明天還有外島等著我吶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學長~~照片中沒有你哩~~不知道你現在長怎樣@@如果你的環遊之旅裡面記得透露些香豔刺激..的秘密阿@@還有價錢~留給我門後生做參考